close

噢!來不及了

  站在分隔島上,太陽熱辣,感覺孤立無援。預約車遲遲未到,距離高鐵發車時刻不足一小時。

  離開明堂青旅到觀前街的「三萬春」,為的買蘇州碧螺春帶回給愛泡茶的家人。數天雨紛紛後突如其來的春光明媚,使我們過於鬆懈,高估所能掌握的時間,手機螢幕的時刻數字持續跳增,汗水也跟著沁出不少。

  終於!期待中的那輛車穿過車陣來到面前。

  關上車門後立刻和師傅說「不好意思我們趕一點四十四分的高鐵,能不能麻煩開快一些」

  「這條可是蘇州前三堵的路!特別是這個時段」師傅回應「恐怕來不及,要不你們等會兒換票改搭下一班」

  總是還想試試能否趕上,這種時候只能看老天的意思了。經過一段近乎定格的移動過程,車窗四周總算與其他捱著的車輛有了空隙。

  「應該還是能趕上,我等下直接送你們到入口吧!」師傅叮囑著「這條路過去直接從門口進」

  謝過師傅後,和姑媽抓緊行囊以跑百米之姿全力衝刺,因為還要趕赴下一關卡:過!安!檢!

 

  導致我倆必須拚老命的致命因素:毫無經驗的情況下,套用了在臺灣乘火車高鐵的時間空間概念。過安檢費時又程序瑣碎,如同一個個準備品管檢核的加工食品走上輸送帶,先人工驗票核對台胞卡,過安檢門掃全身再將行李送上檢驗機台,而這一切都要跟著人潮排隊進行。其次車站真的太大了!進月台處好比機場航廈,找到對應月台也相當費勁啊!

  狂奔衝上天扶梯時,我的一隻鞋後跟脫落,使得前行更困難,姑媽一直在前方領著我,她先進入驗票口並在圍欄旁向我招手示意,我在跑到差點斷氣時擠進了刷卡處,可刷了兩三次票卡都被退回,猛一抬頭姑媽已沒了蹤影。

  霎時腦筋一片空白,再刷了兩次仍被機器吐出,望著周遭排隊人群,只好先退到一旁,硬著頭皮和一位臉臭的票務阿姨詢問退票原因,阿姨不耐的應了句;「時間過了唄!過了乘車時刻就刷不進了,去下面售票口換票!」

  你說在這種與旅伴走散又錯過車班的時刻會有什麼心情?

  我在諾大的候車廳左顧右盼,圍著上樓時的電扶梯和月台口踱步了兩圈,該立刻下樓換票呢?或者原地等可能還沒上車的姑媽回頭找我?決定先嘗試電話聯繫看看,邊晃蕩邊撥了她在中國的門號,數次都沒有回應,她的手機已將臺灣sim卡取出,當然也無法接通。

  目前被動等待聯繫,大不了南京會合,索性先換張票。當我在人工售票口排隊時,電話突然響起,顯示的是姑媽臺灣號碼,接通那刻我們倆的語氣都有些著急。她沒有上車仍在月台,讓我進站會合。

  再過一次同樣的安檢,再上一次電扶梯,同樣的臭臉阿姨,這次順利刷過票卡。

  高鐵車廂安靜舒適,乘務員穿著整齊制服,與姑媽因剛才的插曲產生了爭執,冷靜片刻後才釐清彼此走散前後發生了什麼事,直至找到空位讓腳歇息,才有心思欣賞沿途風景,座位寬敞,坐定時腳前置放行李箱也不致太過擁擠。

  窗外有大片艷黃油菜花田、廣袤的土地、絲縷煙霧輕飄而上。南京站快到了。

  

高鐵:蘇州→南京  99.5RMB/

○比發車時間多預留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到車站

○過票面時間無法進站:(1)出站換票劃位(以有座位班次為主)

           (2)可使用人工驗票通道進入,改搭下班車(無劃位,空位可坐)

旅伴中國門號撥不通,因為申辦時選擇的方案沒有含漫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鐵 蘇州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tu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